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6中澳三校先进工程科研会议”在我校举行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6日 作者:张燕

本网讯 12月9日上午,“2016中澳三校先进工程科研会议”开幕式在校本部科教南楼一会议室举行,来自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及我校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白毅主持,周科朝副校长致开幕辞。

周科朝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三校会议已成为三校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这一平台,三校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他特别指出,我国政府正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三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把握机遇,在相关领域开展领先的合作研究,促进相关学科尽快建成世界一流学科。

蒙纳士大学工学院常务副院长George Simon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麦立强副院长分别代表各自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白毅处长以PPT的形式向与会代表展示了十多年间三校合作的情况,一幅幅照片记录了三个学校从2005年开始合作所走过的点点滴滴,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开幕式结束后,分会场以先进材料、土木工程、化学工程、 交通运输和机械工程以及信息科学与软件工程为5个主题进行专题学术报告,来自同一研究领域的三校代表畅所欲言,以代表发言和提问讨论的形式就相关学术热点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此外,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我校与蒙纳士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双方就项目运行的现状、存在的挑战以及解决办法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并达成了一致。

“2016中澳三校先进工程科研会议” 的召开进一步深化了三所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相关工程领域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对推进相关学科“双一流”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