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代表访问湘雅护理学院

来源:湘雅护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作者:郭佳 谭望英

本网讯 2017年1月4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护理学博士研究生项目主任Jyu-Lin Chen副教授、硕士研究生项目核心教师Lisa Lommel教授来访湘雅护理学院,与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东波教授,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副院长王红红教授、郭佳副教授对联合申报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问题进行了讨论。

唐四元院长代表护理学院对外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阐明了拟申报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对学科发展的重要性。高东波副处长结合目前中南大学申报成功的同类项目的经验以及国内其他院校护理学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现况,具体分析了学院在项目申请方面的优势、可行性和注意事项等问题,为申请材料的准备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双方代表都表明了共同申报该项目的决心,并共同规划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在后续的两周中,两位外宾与副王红红院长及湘雅护理学院外事办人员针对该项目培养方案的制定、核心课程的计划、项目预算、双方所需材料的落实及可行性论证报告撰写等事宜,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流。两校联合申报教育部合作办学项目,将进一步促进两校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和师资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有利于推动中南大学护理学学科在建设“双一流”进程中迈上新台阶。

此次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护理学院Jyu-Lin Chen副教授、Lisa Lommel教授接受中南大学海外专家论坛的资助,来学院工作两周,除了商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外,她们还为学院师生及香港交流生开展了有关美国护理学硕士、博士项目的专场讲座,参与讲授研究生《循证护理》课程,对外籍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辅导。

自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护理学院与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于2015年7月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两校在研究生培养、科研以及师资交流方面已经开展了多次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