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考察慰问援塞医疗队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作者:滕朝宇

本网讯  塞拉利昂当地时间4月1日上午,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一行在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吴鹏、参赞王新民等陪同下考察了中国援建的中塞友好医院,并亲切慰问了中国(湖南)第十八批援塞医疗队队员。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左六)、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吴鹏(左八)与医疗队全体队员合影留念。

上午10时许,张明一行抵达中塞友好医院,医疗队队长滕朝宇向张明、吴鹏汇报了中国(湖南)第十八批医疗队队员组成、入塞以来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为应对“后埃博拉时期”塞国复杂而困难的医疗卫生状况,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从全省三甲医院公开选拔优秀医务人员,组成技术精良、素质过硬的第十八批援塞医疗队。张明对援塞医疗队所做工作及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把最精良的队伍投入到援外事业中,创造出新的成绩,打开新的局面,这是一种很好的尝试,应该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加以推广。

张明副部长(左一)、驻塞大使吴鹏(左二)听取医疗队队长滕朝宇等队员的工作汇报。

吴鹏向张明介绍:“这届医疗队是正式进驻中塞友好医院的首支医疗队,他们克服生活条件恶劣、医疗仪器设备破旧、药品试剂短缺等困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承担大量手术,很多在塞国都是开创性的。他们还针对塞国医务人员展开儿科适宜技术、创伤救治等各种培训,在塞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张明表示,医疗队不仅要做好援外医疗工作,还要积极进行宣传,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两国人们的了解与交流。

随后,张明与每一位医疗队员握手致意,了解大家的专业及工作情况,向全体队员表示问候和慰问,并勉励大家在驻塞使馆和各级卫生计生委的领导下戒骄戒躁、努力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为祖国的援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