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西澳州矿业投资推介及建设矿业金融中心研讨会在中南大学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作者:孙妍

本网讯 5月22日下午,西澳州矿业投资推介及建设矿业金融中心研讨会在中南大学松韵国际学术中心召开。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中国地质学会理事长宋瑞祥、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冠周、中南大学副校长朱学红、中南大学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院长黄健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西澳大利亚州矿业投资推荐和建设矿业金融中心两大主题进行讨论。

西澳大利亚州政府矿产石油部国际合作司长高劢详细介绍了西澳州矿业投资情况,对地质勘查和矿产资源开发的地质地理环境、西澳大利亚的矿业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西澳大利亚对海外勘探公司和采矿业的支持及西澳大利亚的矿产资源和投资开发机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尽职调查和评估、获取信息的渠道等矿业投资相关建议。

湖南省矿业协会顾问湛枢认为,建设中国的矿业金融中心具有现实紧迫性,长沙具有矿业行业、经济地理、投融资、政府推动、人才与研发、国际交流与合作、第三方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能够有效地实现矿业金融中心聚集、交流、驱动、服务、监管的五大功能。

在自由交流环节,邱冠周院士对高劢博士和湛枢的演讲做了肯定评价,对二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高文兵书记提出了中国矿产资源大市场、矿产资源经济学平台和矿产资源立法三个问题与在场专家进行探讨,对矿产资源经济学科的建设表示支持。中国地质学会理事长宋瑞祥认为,建设长沙矿业金融中心的设想只有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项目才能有效推动,目前应该更注重学科交叉人才的培养。

本次研讨会由湖南省矿业协会主办,50余名政府相关机构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为矿业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和从业者提供了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平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