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医院移植专家团队赴德国明斯特大学外科医院交流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作者:涂宝仁

本网讯  近日,应德国明斯特大学外科医院院长Norbert Senninger教授邀请,湘雅三医院湘雅名医、移植中心主任明英姿教授带领移植专家团队,前往该医院交流访问。

访问伊始,移植中心团队受邀参加了该医院周一晨会及病例讨论会。明英姿主任在晨会中用流利的英语和德语向明斯特大学外科医院的医务工作人员们介绍了湘雅三医院移植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展示了移植中心近年来在器官捐献及移植临床和科研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给明斯特大学外科医院医务人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该院医生对中国的移植事业有了全新的了解,也对湘雅三医院的移植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移植中心团队分成手术组、实验组、临床组、ICU组分别与明斯特大学外科医院医务工作人员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与学习,走入他们的手术室、病房、实验室、ICU探索中德医疗上的不同以各取所长、相互学习。一天访问结束之时,明斯特大学外科医院的医务人员都对移植中心团队良好的专业水平和优秀的个人素质赞不绝口。院长Senninger教授表示,他会在德国为湘雅三医院移植中心做宣传,让德国医疗界更多的了解中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