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7级中澳国际班开学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作者:杨露、蔡圳阳

本网讯 近日,中南大学2017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于校本部科教楼四会议室举行。蒙纳士大学工学院代理院长兼土木系主任Jeff Walker、副院长Huanting Wang、材料系主任Nick Birbilis、中澳项目负责人Lindsay Kirsten Guy与2017级中澳班118名同学一同庆祝开学。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本科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东波副处长主持。

活动伊始,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白毅处长致辞,他简短地介绍了中南大学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并激励中澳国际班的学子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蒙纳士大学工学院代理院长Jeff Walker教授从环境、活动、师资、科研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蒙纳士大学,他高度评价了在蒙纳士大学学习的前几届中南大学学生,播放了有关他们在墨尔本学习、生活的视频,欢迎2017级中澳班新生两年后前往蒙纳士大学学习。Jeff Walker和Nick Birbilis分别介绍了蒙纳士大学在土木工程和材料科学领域的科研实力,展示了相关前沿技术,让同学们兴致勃勃。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李周教授及土木学院副院长王卫东教授也分别介绍了两院的科研情况及近年来中外合作办学所取得的成就,并希望继续深入开展合作与交流,扎实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本科生院范晓慧副院长从项目历史、培养模式、学位认定等方面向中澳国际班的同学们介绍了中澳合作办学项目,使同学们更加明晰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中澳材料1702班的邓昕玥同学和中澳土木1602班王梦迪同学分别作为新老生代表,用流利的英语,向在座师生们分享了她们未来学习规划和大学生活体验。

典礼最后,到场的领导和嘉宾向2017级中澳班新生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勉励他们在接下来的生活里既要有中南学子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精神,也要有蒙纳士学子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品质。

据悉,蒙纳士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其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等专业世界排名均居前50名,与我校建立了长期密切的合作。经教育部批准,中南大学于2014、2015年先后开展了与蒙纳士大学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的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学制四年,可选择四年全在中南大学完成学位的“4+0”模式,获得中南大学学位;也可选择前两年在中南大学学习,后两年进入蒙纳士大学学习的”2+2”模式,获得双方认证的学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