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雷光华教授团队参加美国风湿病年会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作者:王伊伦

本网讯 11月3日-8日,由美国风湿病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Rheumatology)举办的“2017年美国风湿病学会年会”在美国圣地亚哥拉开帷幕。受大会邀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雷光华教授派遣骨科曾超医师和魏捷博士后(健康管理中心助理研究员)参加大会,并在专题演讲环节介绍了团队最新研究成果“Do Intra-articular Corticosteroid Injections Increase the Risk of Knee Osteoarthritis Progression? 4-year Results in Real-life Data”,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

湘雅医院曾超、魏捷代表雷光华教授团队参加美国风湿病年会并作专题演讲

据悉,此为国际风湿病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学术会议,共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2万余名专业人士参会。Plenary Presentation是国际学术会议最高规格的主会场专题发言,本次大会6天议程共仅有17个专题演讲,其中美国9个、英国3个、德国1个、韩国1个、荷兰1个、法国1个、中国1个,雷光华教授团队是唯一受邀作专题演讲的中国团队。雷光华教授团队的研究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会后,魏捷助理研究员代表团队接受了法国记者的专题采访。

研究报告指出,骨关节炎是常见的老年性关节疾病,也是一种常见的风湿性疾病,关节腔注射激素是临床上治疗骨关节炎最常用的方法之一,雷光华教授团队首次利用真实世界研究发现了其对软骨的破坏作用,这一重要研究发现将对全世界骨关节炎临床治疗指南产生重大影响。

雷光华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关节外科常见疾病骨关节炎的发病机理、危险因素和临床防治研究。学术带头人雷光华教授现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骨关节退变与损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和湖南省关节外科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获评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卫生计生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和骨科学科带头人、湖南省首届“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中南大学“湘雅名医”。兼任全国骨关节炎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全国关节镜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全国关节外科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运动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及湖南省骨科学专业委员会侯任主委等职。近年来团队成员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3项、省部级课题18项。以通讯和第一作者在《New Engl J Med》、国际骨关节炎研究学会官方期刊《Osteoarthritis Cartilage》、《Brit J Sport Med》、《Arthritis Res Ther》、《J Rheumatol》和《Arthroscopy》等国际知名期刊上接收发表SCI论文120篇,总影响因子497.369,获国家专利授权21项。主/参编/译专著10部,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