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接见湘雅二医院郝伟教授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2日 作者:石卫

本网讯 11月27日-12月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出席世界卫生组织(WHO)第四届成瘾行为与公共卫生会议、第四届国际行为成瘾大会的湘雅名医、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二医院)郝伟教授,受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亲切接见。埃尔多安表示,中国与土耳其是朋友,希望能够加强合作,共同造福两国人民。在会前,当地还发行了郝伟教授的专属邮票。

在11月27-28日举行的第四届国际行为成瘾大会上,郝伟教授作了大会报告,介绍的中国经验,广受关注。而在11月29日-12月1日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WHO)第四届成瘾行为与公共卫生会议上,郝伟教授作为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及联合国国际麻醉品管制局(以下简称麻管局)第一副主席主持会议,组织世界各地专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郝伟教授还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正是基于我国在相关领域所作出的积极贡献,郝伟教授作为组织者的世界卫生组织(WHO)第五届成瘾行为与公共卫生会议将在中国召开。

郝伟教授作为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候选人之一,在2015成功当选为联合国麻管局委员, 2016年当选为麻管局估量委员会副主席,2017年当选为麻管局第一副主席。郝伟教授在精神病学与成瘾医学领域是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一级协会)现任会长,也是世界卫生组织(WHO)酒精与药物滥用专家组成员、WHO成瘾行为与健康合作中心主任、国际精神障碍分类与诊断指南工作组成员、曾任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会长。所主编的《精神病学》第4-7版,是精神病学领域影响最大的教科书。郝伟教授团队近五年来,获国际课题12项,国家级课题6项。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0余篇(SCI 60余篇),主编参编著作25本。在全国流行病学研究、戒毒中药的研究、戒毒后康复研究、成瘾的生物机制研究等领域,在国内外均有重要影响。2015年6月,曾作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接受了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