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肯塔基大学Harris副校长率团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作者:张燕

本网讯 12月14日下午,美国肯塔基大学副校长Thomas Harris率团访问我校。随行来访的有该校中国事务办公室执行理事、孔子学院外方校长Huajing Maske女士和商学院Mark H. Liu副教授,周科朝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待了来访的嘉宾。

会谈中,周科朝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肯塔基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两校在学科和规模上非常相似,有很多共同点,这些都是双方开展合作的良好基础。周校长介绍了我校的优势学科:有色冶金、材料制造、高铁建造以及医学等,他说前期两校已就双方合作MOU达成一致,希望能尽快落实到位并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他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南大学与肯塔基大学的合作成效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Harris副校长介绍了肯塔基大学的情况,肯塔基大学建于1865年,有150多年的历史,是肯塔基州的旗舰大学,也是美国50所政府赠予地大学之一,目前在校生有3万多,是一所研究型综合性大学。该校专业领域涵盖理工、医学、农学等领域,有16个学院,200多个专业。药剂学院、医护学院、法学院等在全美排名靠前,是其优势学科。他说,肯塔基大学和中南大学一样,是一所以科研见长的综合性大学。他们正在寻求一家中国中部的合作大学,现在看来已经找到了理想的合作伙伴,那就是中南大学。通过本次访问,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认识,期待双方在科研、人员交流、师生互访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随后,两校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并互赠礼品合影留念。国际交流处处长白毅、本科生院副院长范晓慧、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光连等参加了会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