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举行与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推进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作者:张燕

本网讯  1月5日上午,我校就推进与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事宜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08会议室举行会谈,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头召开,白毅处长主持,粉末冶金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白处长首先就中俄文化教育合作发展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我国与俄罗斯睦邻友好,在国家层面上有中俄联盟、金砖会议、一带一路、上合组织等战略布局和合作。我校作为湖南最早开始与前苏联进行科技教育交流合作的高校,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与俄罗斯相关科研机构在铝合金等材料学科领域开展合作且每年均有俄罗斯专家学者来校进行学术交流。2017年12月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长崔姗女士带团访问我校,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这些都为日后我校加强与俄罗斯科技人才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白处长表示,为落实与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合作,参会的各二级学院要从联合办学、人才交流、科技成果转换、产业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具体的合作思路和想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具体沟通落实,双方可以考虑下学期开学后先进行人员互访,争取在今年下半年有一定的成果展现。2018年有良好的机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先后出台一系列推进“双一流”建设国际项目资助政策,鼓励我校重点学科对外师生交流与人才引进,期待我校与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合作能够开花结果,为“双一流”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