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英国邓迪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作者:张燕

本网讯 1月9日上午,英国邓迪大学护理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来访人员有院长Lynn Kilbride教授, 副院长Elaine Lee博士,Tom McConnachie讲师以及邓迪大学合作发展部经理Joanna Qiu女士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护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代表学校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东波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和邓迪大学从2009年开始合作的历史,从工科领域起步,逐步拓展到医学影像、护理、生物工程等专业领域,以实现强强联合。护理学院唐四元院长对于两校在护理学科领域即将开展的合作表示全力支持,包括学生培养和科研合作等。

本次邓迪大学护理学院来访主要目的是就双方联合申报国际学院和合作项目进行探讨和对接,会上双方就学生4+0项目合作形式、合作规模、招生模式、课程设计、学费、授课方式以及具体的申报要求、材料准备和时间安排等初步达成一致,为后期的对接和项目申报打下了基础。

另悉,1月10日,英国邓迪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团一行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东波副处长代表学校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我校湘雅三医院放射科主任王维教授及其团队师生参加了与邓迪大学代表团的会谈。邓迪大学代表团来访成员包括负责国际事务的Huang Zhihong副院长、负责教学的Andrew Munns副院长、Kathleen Fotheringham女士和该校合作发展部经理Joanna Qiu女士。

高东波副处长表示双方应当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共享教育资源并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目前双方交流合作的意愿都非常强烈,为后续共同建立国际学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双方就联合办学的核心问题展开了讨论,包括学分互认和核心课程对接等。就学制而言,两校在医学影像学专业的设置不同,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共同申请医学影像的两年学术型硕士并颁发双方学位。通过此次会议,两校进行了详细而高效的讨论并初步达成一致,期待双方共建国际学院的合作能够最终取得成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