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肯塔基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0日 作者:张艳

本网讯  3月16日,美国肯塔基大学文理学院院长Mark Kornbluh先生和该校中国事务办负责人兼孔院外方院长Huajing Maske 女士来校访问,双方就有关合作问题举行了会谈。

会谈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东波副处长主持,公共卫生学院谭红专院长、生命科学院李家大副院长、化学化工学院徐海副院长、物理与电子学院孙克辉副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燕主任等与外宾亲切会晤。

会谈中,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现阶段合作模式、范围和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双方的讨论深入到具体学科之间的交流合作,尤其是化学(能源及新型材料)、数学、医药研究、生物科学等领域。Mark院长特别提到肯塔基大学很乐意与中南大学建立涉及两校本科、硕士、博士层面的学生交流交换合作,合作形式包括2+2,3+2,3+1+1、4+2项目等。此外,Maske院长希望在中南大学建立Teaching China Programme,就是从肯塔基大学派有经验的学者和教授到中南进行为期1-2周的教学周活动,为我校在读的学生上课,学生可以自由选择,从而达到互利互惠、文化交流的目的,这个项目目前已经做了四届了,日趋成熟,Maske院长希望能把该项目带到中南,让更多的学生收益,也可促进两校教师层面的交流与合作。此前,Mark院长和Kaske女士还单独和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就本科生层面2+2、3+2及3+1+1等项目进行了交流。此次肯塔基大学代表团一行来访是继去年十二月该校Harris副校长来访后进行的一次具体合作方案落实的回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