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德国新生儿急危重症专家Franz von Wirth教授应邀来校交流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作者:吴慧慧 陈志衡

本网讯  4月23日,德意志联邦共和国 Franz von Wirth教授应邀来到湘雅三医院新生儿科进行学术交流。

在湘雅三医院新生儿科,Franz von Wirth教授着重介绍了他所在医院正在开展的有创动脉血气监测、毛细血管微样本监测、经皮血气监测等技术在临床上的研究和应用,该技术可以减少针刺痛苦并规避技术性问题带来的影响,为危重患儿以及极低出生体重儿带来福音。他表示以后可以加强与医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新生儿的诊疗水平。交流之后,他参观了医院新生儿科的诊疗设备,并就一些具体诊疗技术细节作了深入沟通和了解。新生儿专家薄涛教授、湘雅三医院儿科主任杨作成教授等医护人员参加学术交流。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此次交流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Franz von Wirth教授来自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杜塞尔多夫Diakonie Kaiserswerth医院,该院建成于1836年,是德国最大的社会福利和健康机构之一。近代世界护理事业的创始人、提灯女神——弗洛伦斯·南丁格尔曾于1850年在该院护理培训中心学习。Franz von Wirth教授为该院的专业医学顾问,担任过新生儿科护士长、医院副院长,专业于新生儿科、重症医学领域,对新生儿血气管理和机械通气调控、早产儿监护与救治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