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和泰国清迈大学共同举办中泰铁路基础设施学术研讨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作者:闫斌

本网讯  4月23-24日,由中南大学和泰国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共同举办的中泰“Development of the railway infrastructure based on civil engineering perspectives: China-Thailand’s experience”学术研讨会在泰国清迈大学举行,我校土木学院和交通运输学院陈晓斌、王汉封、邱统等10名教师参加了相关会议。

宾主双方介绍了学校情况和项目研究新进展。我校教师介绍了中南大学国际交流情况和留学生的生活情况,以及列车、桥梁空气动力学,无砟轨道-土动力学,车-桥振动,岩土力学、地质灾害,桥梁-无砟轨道系统地震响应等方面的研究新进展。他们的学术汇报得到了清迈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会后,我校教师对十余名有意申请中南大学硕士留学生的泰国本科生进行了面试,就其本科生阶段学习情况、留学规划、专业基础等问题与清迈大学本科生进行初步交流与了解,并对其在中南大学的留学生活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我校教师代表还与清迈大学工程院院长、能源院院长和部分教师举行了合作论坛,就中泰联合实验室建设、科研平台共享、中泰联合基金的申报达成了相关共识,并邀请工程院院长Nat Vorayot副教授于今年6月访问中南大学,在科学研究和联合培养学生方面进一步开展实质合作。

本次学术会议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为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