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英国卡迪夫大学生物科学院代表团来校访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作者:张燕

本网讯 经国家外专局引荐,5月2日上午,英国卡迪夫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国际事部主任Alvin PL Kwan博士和Shuang Peng博士一行对我校湘雅医学院进行了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白毅、副处长高东波,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庆南,基础医学院院长秦晓群,生命科学院副院长李加大及药学院副院长曾文彬等与来访嘉宾进行了合作会谈。

高东波通过PPT的形式从四个方面对我校进行了介绍,包括学校概况、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国际交流,并播放了视频“光阴里的中南”,展现了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朝气蓬勃的中南学子。

Kwan博士介绍了卡迪夫大学的基本情况:位于威尔士首府卡迪夫的卡迪夫大学成立于1883年,历史悠久,是著名的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学校之一,全校有2.3万名本科生,研究生数达到8500人,每年的科研经费有5亿英镑,占比威尔士地区49%的科研经费,并拥有两位诺贝尔奖得主。他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生物科学学院现有学术人员130人、理学本科生1200名、医学、牙医专业学生300名、科研人员200名、学生160名从事科研,目前有4个理学本科项目、4个本硕连读项目,并有生物科学研究型硕士项目和组织工程及干细胞/神经科学授课型硕士项目。生命科学学院的使命是用先进的知识和技术造福未来拥有100亿人口的地球。

会谈中,双方表示愿意在科研、学生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并讨论了学生交流的形式:1-2学期优秀本科生项目(免除学费,申请CSC资助)、接受卡迪夫大学学生来我校访问交流(免除学费,我校提供生活补助)、1-2学期交换/访问学习、学位学习(2+2双学位,基础医学领域3+2双学位或者研究生1+1+1双硕士学位项目)。

Kwan博士还参观了干细胞国家工程中心、肿瘤研究中心及生命科学院医学遗传学研究中心,与基础医学院和生命科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

Kwan博士表示此次访问收获很大,“这次来访不仅仅是为了推动卡迪夫大学国际化战略——实现25%的本校学生拥有海外交流经验,也会全力推进未来两校在医学、生命科学领域的合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