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莫斯科航空航天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作者:张燕

本网讯  5月17日,俄罗斯莫斯科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莫航)校长顾问Anna Katkina女士和莫航前途研究项目负责人Alexander Khvan先生及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负责人一行6人来访我校。双方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08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东波副处长、本科生院范晓慧副院长、研究生院刘光连副院长、航空航天学院罗世彬院长、材料学院刘立斌副院长、粉冶院张斗副院长、机电院湛利华副院长等出席了会议。

莫斯科航空航天大学是一所世界闻名的大学,在航空航天领域成就卓著,是一所殿堂级的高等学府。中国自30年代起多次派大批学生和专家前往该校学习和工作,与该校缔结了深厚友谊。此次代表团前来访问,旨在与中南商讨共同建立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共同培养优秀人才。

高东波代表学校对莫航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材料院、粉冶院、机电院与航空航天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向俄方介绍各自学院的历史、师资、教学情况以及科研成果,并提出关于联合办学与科研合作的交流构想。提议以教学为本,努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并表达了与莫航深切的合作意向。

Anna女士向在座各位详细介绍了莫斯科航空航天大学,她表示该校正与中国一流高校建立国际交流与合作关系,中南大学作为“双一流”大学,在各方面有着突出优势,此次访问传达了莫斯科校方欲与我校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的美好愿望。她特别介绍了与莫航与上交大及中俄航空企业共同合作的中俄联合办学双硕士模式,并认真倾听我校的建议。

双方代表在这次会议中友好沟通,互相倾听,在本科生、研究生交流项目上进行了深入的商讨,敲定了合作交流项目的具体形式、后续事宜,为双方国际交流项目的开展做了充分准备。

当日下午,莫斯科航空航天大学一行分别参观了我校粉末冶金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实验设备和研究成果。

通过本次访问,双方确立了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积极态度,计划从联合办学起步,不断加大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的交流,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领先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