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终身教授孔繁渊夫妇来校交流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作者:周明

本网讯 5月22日下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终身教授孔繁渊及夫人北京师范大学化学院朱霖教授,应湘雅医院的邀请进行学术交流。学术会议由PET中心主任胡硕教授主持,PET中心、神经内科、核医学科、医学科学研究中心等多个科室的教研人员及研究生参与交流。

会上,孔繁渊教授以“PET Radiopharmaceuticals in Molecular Imaging”为题,详细介绍了他实验室团队在新型正电子药物研发领域多个重大创新药物的研发思路和临床转化价值,特别是对阿尔兹海默病分子探针、帕金森病分子探针、谷氨酰胺肿瘤分子探针、PSMA前列腺癌分子探针及正电子骨显像分子探针的研发及临床转化,为解决临床诸多诊疗中的瓶颈问题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与会者就各领域感兴趣的问题与孔教授和朱教授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会后,孔繁渊教授参观了PET中心的临床和实验场所,他对PET中心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给与了高度认可,并坦言这次来访的目的一方面是学术交流,另一方面是带着他研发的AV-45和AV-133寻求合作机会。

相关链接:

孔繁渊教授是PET分子探针研究领域世界顶级专家,他于1976年获得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药物化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放射医学系终身教授。孔教授专注于PET分子探针的研发及临床转化应用,已经申请美国和国际发明专利40余项,其中多项发明已在临床中发挥重要作用,例如多巴胺D2\D3受体显像剂IBZM、DAT显像剂99mTc-TRODAT-1、五羟色胺转运体SERT荷5HT1A、VMAT2显像剂AV133、谷氨酰胺代谢显像剂、β-amyloid显像剂Florbetaben,Neroceq,Florbtapir,Amyvid等,其中多个PET显像分子探针获得美国FDA批准。朱霖教授主要致力于肿瘤及神经系统新型显像剂的研发和临床应用,在Science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同样成果丰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