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美德三国专家来湘雅医院交流心脏康复及预防进展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作者:陈怡欣

 本网讯  5月22至26日,中美德国际心脏康复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中、美、德三国的知名心脏康复专家齐聚一堂,交流探讨心脏康复的发展趋势,分享相关成功经验。会议还举行了德中康复协会受聘仪式,湘雅医院康复科主任刘遂心教授被授予德中康复协会顾问。

会上,美国梅奥诊所Randal J. Thomas教授和Thomas P. Olson教授,德国专家Yuefei Liu教授和Jorg Schill教授先后分享了心脏康复方面的独到经验;刘遂心教授领衔的心脏康复团队将18年来积累的实践经验与最新进展进行分享。该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王广兰教授、吴永健教授、范志清教授、江巍教授、季鹏教授、孙晓明教授、张国林教授,以及湘雅心血管康复团队代表分别阐述心脏康复的理论与实践知识。在病例讨论专场,来自全国的多位学者通过病例汇报的形式分享心脏康复的典型病例,并展开激烈的讨论。此次会议的参会学员来自全国各地,共计300余人。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心血管健康促进与康复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心脏康复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心血管病康复学专业学组联合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承办。

相关链接: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血管病康复中心是我国首批“心脏康复培训基地”,在刘遂心教授的带领下,逐步发展成为业内广泛认可的中国心脏康复“湘雅模式”,形成了以“各种心血管病的抗阻训练疗法”、“第一套弹力带强心复健操”、“徒手心脏康复评定与治疗技术”、“第二套弹力带强心复健操”等为特色技术的心血管病预防及康复治疗体系,连续九年成功举办全国心脏康复级进展学习班,其中五届会议邀请了国际顶级心脏康复专家交流经验,在心脏康复领域树立了权威的学术地位,成为我国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心脏康复培训基地之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