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泰国玛希隆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作者:盛芬

本网讯 6月4日,泰国玛希隆大学常务副校长Nopraenue Sajjarax Dhirathiti、附属Ramathibodi医院院长Piyamitr Sritara率代表团一行15人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周科朝,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湘雅医学院、湘雅护理学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湘雅医院、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白毅处长主持。

周科朝代表我校及校长田红旗欢迎泰国玛希隆大学代表团的来访,并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历史和现状。他说:中南大学依山傍水,是孕育生命的好地方,同时也是医学、生命科学发展的沃土。他表示虽然与玛希隆大学是第一次见面,但是非常希望两校可以成为朋友,因为两校在诸多领域都有共同的目标与实力,望通过此次会谈发现合作的机会。

Nopraenue Sajjarax Dhirathiti表示,虽然这是玛希隆大学第一次访问中南大学,但相信在将来一定会有更多的机会和中南大学交流合作。她说,两校在很多领域有着共通之处,这也是此次玛希隆大学选择中南大学的原因。她希望此行能达成三个目的:一是探讨相关的各个学科之间的合作机会;二是寻求两校在医学、工学、理学方面的交叉合作;三是希望在中南大学开展人员培训以及定制课程学习等活动。

随后,泰国玛希隆大学代表团分别参观了我校湘雅三医院和湘雅护理学院。双方在科研及教学、联合培养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合作机遇展开了进一步探讨。

当天下午,代表团一行参观湘雅医院,Nopraenue Sajjarax Dhirathiti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寻求与湘雅医院的合作机会,尤其是在中西医结合、神经科学、护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代表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中西医结合科门诊及病房,以及神经外科36病室。代表们对中医科针灸和神经外科立体定向等手术的相关器械设备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就相关学科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