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方臻飞教授赴肯尼亚主题演讲及手术演示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作者:黄亿源

本网讯  7月25——28日,第36届肯尼亚心脏协会(Kenya Cardiac Society,KCS)年会在肯尼亚第二大城市蒙巴萨举行。会议期间,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内科方臻飞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并进行了手术演示。

该年会是非洲最大心血管专科会议之一,每次均有欧美专家参会,今年首次邀请中国专家与会。方臻飞教授在题为《室间隔缺损介入封堵和器械选择》的专题讲座中,分享了湘雅二医院先天性心脏病的救治经验及复杂性病变的处理方法。与会听众对湘雅二医院大宗病例数量、丰富的救治经验以及方教授高超的手术技艺、流利的英语和毫无保留的学术态度赞叹不已。据悉,此次应邀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湘雅校友、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潘湘斌教授。

会后,专家还应邀指导当地医院先心病介入治疗并进行手术演示,术中,方臻飞教授对当地医生进行了“手把手”的教学,从器材选择、手术入路、操作要领、术中血流动力学管理等多方面,都毫无保留地一一讲解并现场示范。

方臻飞教授作为湘雅二医院先心病介入专家的代表,曾多次受邀赴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埃及等国进行手术演示,此番肯尼亚之行,再次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湘雅二医院心血管介入团队的风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