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专家应邀出席埃及国际口腔颌面外科大会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作者:陈洁 高兴

本网讯  10月2日至7日,在举国欢度国庆之际,由湘雅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口腔颌面外科主任蒋灿华教授带领的口腔颌面外科外科团队,作为唯一中国代表团队受邀前往埃及开罗,出席第十届埃及国际口腔颌面外科大会并作大会交流,参加埃及明亚大学主办的系列学术活动,续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学技术团队合作新篇章。

10月2日至4日,受埃及国际口腔颌面外科大会主席、埃及口腔颌面外科协会主席Sadakah教授的盛情邀请,蒋灿华教授、高兴主治医师及陈洁博士一行参加了大会开幕式。此次国际会议还有来自德国、加拿大、韩国、西班牙、沙特阿拉伯及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顶级专家、学者参加。

大会为湘雅团队特设了修复重建专场报告。蒋教授带领的团队进行了6场学术讲座,介绍了湘雅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在显微外科、穿支皮瓣、颌骨修复重建、救治性外科等方面的经验,引起来自埃及本土及周边国家医生的热烈反响,众多国外同道主动上前交流讨论。

10月5日至7日,蒋教授一行受邀来到埃及南部明亚省访问明亚大学口腔医学院,受到该校副校长Mohiuddin教授等领导热情接待,并受邀参与了其新建手术室及ICU的揭牌仪式,随后,参与指导了颞下颌关节镜手术。此外,蒋教授一行还参加明亚大学口腔颌面外科教学查房和硕士、博士研究生课题汇报。当地新闻媒体对此次外籍教授的参观访问进行了报道。

此次走进埃及,湘雅专家展现了湘雅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团队在显微外科和修复重建领域的领先技术。在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后,湘雅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口腔颌面外科团队一直致力于对“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的合作和扶持,通过联合培养的形式,培养了3名分别来自也门、埃及的博士研究生,为当地口腔颌面外科的学科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此次受邀访问,湘雅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将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带到非洲,就多项基础及临床研究开展了交流和指导,为今后更加深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