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乌兹别克斯坦血管外科团队来湘雅二医院“取经”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作者:何昊 杜明远

本网讯  “在我们国家,复杂病例的血管腔内治疗经验相对不足,得知湘雅二医院舒畅教授在腔内治疗大动脉疾病方面极高的国际声誉,特地慕名而来学习复杂主动脉疾病的先进开窗技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高年资医生Najmiddin兴奋地说道。

10月12-14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团队迎来了新一批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血管外科学习团。学习团成员包括高年资医生Najmiddin,Muzaffar,Bekhzod,他们分别来自Republican Specialized Center of Surgery Named after Academician V.Vakhidov, Republic Scientific Center of Emergency Medicine, 其中Ezgu Niyat Multifunctional Medical Center是乌国最大的介入中心之一。

为了向外国同行更好地传递“开窗技术”,血管外科精心挑选了5例复杂的主动脉弓部疾病病例。术前,湘雅名医、血管外科主任舒畅教授带领学习团成员进行了仔细的病例资料回顾分析,帮助外国同行提前了解病例特点。术中,舒畅教授将开窗技术应用于主动脉弓部病变的技术特点及细节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员。术后,Dr Najmiddin等人对舒畅教授的开窗技术赞叹不已,并收集好手术病例资料,以期带回乌国进行中国技术的学习和分享。

(舒畅教授带领学习团成员分析病例特点)

(舒畅教授在术中耐心讲解开窗技术,并对外国同行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

(舒畅教授带领的血管外科团队与学习团合影)

舒畅教授表示,在古代,乌兹别克斯坦是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国,现今作为“一带一路”中亚主要成员国之一,他们与我们有着密切的交流合作。作为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非常欢迎他们的来访和交流,也十分愿意通过医学领域的技术创新推动国际交流合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