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欧中友好协会代表团来校访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作者:张燕

本网讯  10月12日上午,欧中友好协会代表团来校访问,代表团成员包括欧中友好协会会长刘锦灿、欧中友好协会沈理事和KETTNER & FRIENDS电视台董事Roman KETTNER。双方会谈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白寅副院长会见了客人一行。

刘会长介绍了“16+1”文化传媒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斯洛伐克的泛欧传媒学院与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合作交流,期望在“16+1”框架下与斯方合作举办国际论坛,邀请欧洲各大学的知名学者参加。据介绍,泛欧传媒大学传媒系院长Iveta Radicova是前斯洛伐克总理,具有广泛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白寅副院长介绍了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对双方合作交流有浓厚兴趣。合作形式包括:学术与文化交流(定期与不定期的学术交流、派出学生或导师短期交流、互换学生交流和联系电视台交流),联合人才培养,联合科研课题进行项目交流,并可循序渐进地发展。

刘会长表示可以建立联系通讯渠道,参与“16+1”架构来获得基金支援举办论坛,并可得到斯洛伐克驻华大使馆贝拉大使的支持。Roman先生介绍其传媒公司,并表示以传媒交流为主,结合艺术系的合作,后期可以提供斯洛伐克艺术学院的相关信息和资料。

交流中,我校文学院表示将进一步与斯方探讨交流,斯方也期待再次访问中南大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