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英国利兹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作者:杨涛

本网讯 10月25日下午,英国利兹大学常务副校长Hai-Sui Yu率团来访我校,代表团成员包括利兹大学高速轨道研究院院长Dr. Peter Woodward,利兹大学国际处(东亚)市场发展部主任 Julia Wang。校党委副书记陈治亚与外宾进行了会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办主任李新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院长谢友均,副院长何旭辉、王卫东、乔世范,肖源杰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谈。

陈治亚说:中南大学是一所既有着悠久办学历史,同时也有着蓬勃发展势头的综合性大学,中南大学与利兹大学在人才交流培养方面的合作由来已久,当前中南大学正在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希望能和利兹大学切实加强在基础科学研究、人才交流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

Hai-Sui Yu副校长表示,利兹大学与中南大学一样有着悠久而深厚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完备,当前利兹大学与中南大学在科学研究领域已经有了一定的合作基础,此行来访,就是要在科学研究合作的基础上扩大合作层次,尤其是加强在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谢友均从土木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出发,介绍了土木工程学科的办学特色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项目的情况,表示希望能和利兹大学在本硕博学生的培养方面加强交流培养层次,创新合作交流形式和基础。

李新华、Peter Woodward教授均希望两校在科学基础研究和人才交流培养方面扩大交流合作基础。

会后,来宾参观了我校高速列车中心和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