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柬埔寨干拉省代表团来湘雅医院研修学习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作者:龙畅

本网讯 11月9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为前来进修的柬埔寨干拉省Chey Chumneas Referral Hospital代表团一行5人举行了欢迎见面会。院党委书记张欣,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李学军、肾内科副主任肖湘成教授、唐文彬副教授等相关医院工作人员参加见面会。

张欣表示,中柬两国有着长期深厚的友谊,在如今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湘雅医院非常乐意加强与柬埔寨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希望柬方代表团此次在医院期间能学有所获,搭建好今后两国、两院之间进一步交流互鉴的桥梁。

李学军教授为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湘雅医院的历史起源、发展历程、现状优势以及后续培训计划。双方就两院的软硬件设施设备以及具体培训课程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Chey Chumneas Referral Hospital位于柬埔寨干拉省,拥有全科医学、普通外科、妇产科、儿科等13个科室,共170张床位,目前正计划开办血液透析和急诊科。此次代表团一行5人(包括2名医生、3名护士)将在湘雅医院肾内科进行为期3个月的进修培训,重点学习血透相关技术,他们还将以临床观察员的身份参与诊疗活动。该项目得到了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援外创新项目专项经费支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