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斯洛伐克University of SS. Cyri and Methodius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作者:张燕

本网讯 1月14日下午,斯洛伐克UCM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Ms.Juliana MINARIKOVA率团来访我校,代表团成员包括UCM国际部门主任Mr. Marcel VYSOCKY、欧中友好协会(ECFC)主席Mr. Fancis LAU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白毅处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白寅副院长代表学校会见了外宾。

白毅处长代表学校对UCM大学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代表就各自学校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表达了深入合作的意愿。UCM新闻传播学院共有5个院系,其中传媒是王牌学院。会谈过程中,两校代表一致认可“院院合作---校校往来---欧中友好”的合作进程,希望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大趋势下进一步加强双方务实合作的伙伴关系。双方还就深入开展合作达成共识并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互赠礼物及合影留念。

会谈第二部分为我校文新院与UCM传播学院关于举办双边论坛进行的具体会晤。

双方详细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办学条件、人文历史、科研成果等。UCM向我校递交正式邀请函,邀请我校代表团参加今年4月在该校举行的学术论坛。随后,双方就“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16+1’文化交流基础理论与传播路径研究”高峰论坛的具体事宜展开讨论,白院长提出可从两校教师、学生短期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UCM校方对此深表赞同。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基于中东欧“16+1合作”的战略,双方借助此次交流会谈良机,积极寻求文化及教育方面的发展与合作,力争实现双赢局面。UCM代表希望能从中南大学文学与传播学院着手,在中欧友好协会的引荐牵线下实现与中国合作的突破。我校也愿以UCM大学在传媒领域的先进理念和务实操作为合作基础,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促进国际文化“走进来”。此次来访为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展开了新的篇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