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代表团访问美国纽约大学等部分高校

来源:湘雅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作者:湘雅医学院

本网讯 5月6—11日,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率医院管理处、湘雅医院、湘雅三医院负责人一行先后访问了美国纽约大学、康奈尔大学、宾西法尼亚大学和密歇根大学,围绕本科生教育、医学教育、高层次人才培养、医学大数据建设、临床研究以及医院管理等主题与美方高校管理者与教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了系列合作意向。

期间,代表团访问了纽约大学医学院和康奈尔大学医学院,参观了纽约大学部分附属医院、临床模拟中心、护理学院及康奈尔大学医学院,就医院运营管理、医学教育、护理培训、医学大数据建设等主题与两所学校进行了较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在洛克菲勒大学举行的海外青年学者论坛上,代表团向来自纽约四大名校的博士生、博士后和教职工介绍了湘雅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历史及近期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我校对招募海外英才的高度重视和强烈期盼。

在宾夕法尼亚大学,代表团就医院国际合作、远程医学教育、选送八年制医学博士生攻读PhD学位等问题进行了友好磋商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就建设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宾州大学医疗大数据联合中心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就与医学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密歇根大学时,代表团就医学生早接触临床、医学课程改革、教师能力提升与科学研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双方对于建立中南大学-密歇根大学的深度合作寄予了厚望。代表团还举行了湘雅留学生见面会。陈翔对全体学生致以亲切地问候,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毕业条件和毕业时间等问题,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刻苦学习、早出成果。代表团参观了密歇根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及航空紧急救援基地,并与心脏外科主任Richard Prager教授等进行了会晤,希望通过培训等方式切实帮助提升我校心脏外科专科医师的水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