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与六所国际高校研究团队共建国际自身免疫疾病联合免疫研究中心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作者:朱欢 贺正豪 吴海竞

本网讯  近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与六所国际知名高校研究团队共建国际自身免疫疾病联合免疫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科教楼11楼举行。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处长邓先觉,社会发展科技处调研员段爱珍,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白毅、科学研究部部长李启厚、医管处处长黎志宏,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院长周智广,皮肤性病科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签约仪式由周智广院长主持。

会上,陆前进教授分别与日本庆应义塾大学Akihiko Yoshimura教授、西班牙皇家科学院院士巴塞罗那Bellvitge生物医学研究所Esterban Ballestar教授、美国匹兹堡大学Amr H Sawalha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余迪教授、瑞典德隆大学Bengt Johansson Lindbom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张弩教授签署合作协议,期待今后在人才交流、资源共享、科学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

罗爱静介绍了湘雅二医院的整体情况及皮肤性病研究所的综合水平,对陆前进教授带领的团队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她认为,联合研究中心的建立将有助于进一步拓宽合作平台、深化合作内容,实现在科学研究、推广应用、人才培养等多个层次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免疫学研究国际“湘军”的闪亮名片。

陆前进教授简要介绍六位签约专家及研究中心情况。他指出,国际联合免疫学研究中心以免疫学为突破口,旨在免疫相关性疾病特别是自身免疫病的诊断、治疗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并着眼于强化免疫学基础研究、强化免疫学成果转化、强化免疫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的国际一流的免疫学研究中心。通过国际化平台的建设及合作研究项目的实施,推动我国自身免疫性研究的快速发展,力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打造具有湖南特色的科技创新基地,为湖南省大健康医学发展培养高水平人才。 

白毅认为,此次签约活动,既是延续“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精神、传承“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湘雅传统,也是对接中国“双一流”建设和“一带一路”加强对外合作战略的体现。相信此举必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提高合作水平,实现中南大学与国际名校之间的合作双赢,打造一支具有深远国际影响的合作团队。

邓先觉表示,湖南省科技厅将在政策、项目、经费等方面给与大力支持,希望研究中心能以免疫学为突破口,加强基础和临床医学的研究,在免疫相关性研究,特别是自身免疫病的诊断、治疗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随后的交流中,各位专家纷纷表达了合作愿望,十分期待与陆前进教授团队、周智广教授团队展开更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免疫学的国际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