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印度尼西亚冶金工程硕士班开班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作者:彭洒逸 王晓宗

本网讯 10月14日,中南大学、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及印度尼西亚海事统筹部合作培养印度尼西亚冶金工程硕士班开学典礼在学校科教楼举行,陈春阳副校长、郭学益副校长,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冶金与环境学院师生、21名印度尼西亚籍冶金工程硕士新生,格林美公司张宇平副总经理和印尼海事统筹部高级顾问萨德里尤教授一行参加了典礼。

陈春阳在典礼上致辞,希望21名新生学有所成,成为印度尼西亚冶金工程领域的优秀骨干和中印交流的友好使者,对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的慷慨支持和印度尼西亚海事统筹部的良好合作表示感谢。

郭学益从我校冶金工程专业优势入手,肯定了冶金专业未来的发展潜力和良好就业前景,鼓励学生刻苦学习,为印度尼西亚冶金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冶金与环境学院柴立元院长从学科、师资、科研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

萨德里尤教授对中南大学及此次三方合作培养印尼冶金工程硕士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南大学及格林美公司表示衷心感谢。他勉励学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以致用,在印度尼西亚冶金工程领域发挥所长。

张宇平简要梳理了此次合作的历程,亦对此次合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承诺给学生提供专业实习平台,切实提升学生实践技能。

新生代表何力同学用流利的中文和英语发言,他说来中南大学学习是他深植心中的梦想,感谢三方帮助让这一梦想成真。他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成,天天向上”,提升印尼冶金技术,助力中印友好交流。发言的最后,他呼吁:“同学们,加油!”。

该冶金工程硕士班为我校、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及印度尼西亚海事统筹部三方共同资助,21名印度尼西亚籍在我校进行为期三年深造,开创了高校、企业及外国政府在冶金领域合作培养人才的新模式。该项目将加强中印冶金工程技术的合作交流,为印尼丰富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人才支撑,助推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