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缅甸教育部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 作者:--

本网讯 10月18日下午,缅甸中缅文化经济中心主席Nay Oke Tint、教育部技术职业教育培训部副总干事Moe Kyaw Thu率团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副校长陈春阳在国际处201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就学校与缅甸高校教育合作事宜开展了交流探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东波主持交流会。

陈春阳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办学历史与规模、学科特色、学科排名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中南大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与东南亚国家高校和企业的科研合作,愿意为缅甸培养工学、医学领域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提供帮助与支持,期待双方进一步探讨开展高等教育合作的可行性。

Nay Oke Tint对中南大学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他介绍了缅甸目前的教育现状,表示缅甸国内尚缺乏综合型大学,希望与中南大学在高校建设方面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会上,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互访,在教育和科研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会前,代表团参观了我校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轨道交通安全实验室。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