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加速推进校际合作助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作者:李欢欢

本网讯 12月7日至14日,中南大学副校长朱学红率研究生院、冶金与环境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教师代表对韩国浦项工业大学、日本九州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高校进行了访问,围绕研究生培养、师生互派互访等校际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并签订了双边备忘录,初步达成了系列合作意向。

在韩国浦项工业大学访问交流期间,代表团一行就研究生互派、冶金及机械等科研领域的合作进行了较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随后代表团参观了该校的图书馆、GIFT研究中心实验室。

在日本九州大学,代表团就谅解备忘录的签订细节、研究生的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友好磋商并达成合作意向,就中南-九州在工学领域的战略合作形成了共识。

访问日本京都大学时,代表团就教工互访、共通科学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双方对于建立深度合作寄予了厚望。

近年来,我校持续推进研究生国际化教育,着力培育具有国际胜任力的的拔尖创新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组织实施了“研究生国际胜任力提升计划”,涵盖在读研究生赴国(境)外学习资助项目、资助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项目、聘请海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共建研究生国际化课程,为研究生搭建多样化的国际交流平台。

在资助在读研究生赴国(境)外学习方面,2019年学校资助300名研究生赴海外开展为期3-12个月的访学活动,截止目前已派出251人,出访地涵盖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日本、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资助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方面,2019年共141人申请学校资助参会。截止目前,已有100人受邀赴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国家或地区参会。2020年学校将持续深入推进“研究生国际胜任力提升计划”。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