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陈春阳副校长率团出访巴拿马、哥斯达黎加、智利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作者:高东波

本网讯 1月4-14日,陈春阳副校长于率代表团赴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和智利进行了为期11天的工作访问。此次访问旨在拓展与哥斯达黎加和智利高校的合作,深化与巴拿马科技大学的合作,搭建全球合作伙伴网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建设海外人才培养基地和留学生生源基地,推进国际科研合作。

访问巴拿马科技大学期间,双方回顾了2018年以来的合作交流进展,分享了巴拿马科技大学学生在中南学习的情况,就巴拿马科技大学提议的博士点建设和铁路研究中心规划设想交换了意见,正式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

对哥斯达黎加及哥斯达黎加大学进行的工作访问,是我校校领导率团首访。代表团一行首先与其工学院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土木、交通等方面的实验设施及设备,就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科研合作达成了共识;之后与其校领导正式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

对智利高校进行的工作访问也是我校校领导率团首访。在到访智利天主教大学生时,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其创新中心,并与其国际部及工学院领导会谈,就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达成了共识,天主教大学欢迎中南大学学生来校交流。到访洛斯安地斯大学时,在其国际处负责人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其校园、文学院、理学院、商学院、工学院、医学院、图书馆等设施;与其国际副校长会见时就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等达成了一致(暑期项目、领导力培养项目、订单培养项目),之后双方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等单位代表陪同出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