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蒙纳士大学合作办学项目150名新生开学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作者:——

本网讯 10月18日上午,中南大学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校本部科教楼四会议室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Abid Khan常务副校长及两校教师代表出席仪式,2020级中外合作办学土木和材料班全体同学参与开学典礼。

陈春阳介绍了中南大学与蒙纳士大学的合作概况和取得的成就,并对新生的成长寄予殷切期望。他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南大学国际化教育工作也取得了长足进步。虽然全球疫情给国际合作带来了挑战,但中南大学会继续大力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加强学生的国际化培养力度,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供更优质的资源,为同学们成人、成才和成功提供更坚实的保障,他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善于自我激励、自我管理,做到“爱学、会学、能学”。

Abid Khan对2020级新生表示欢迎,并肯定了中南大学与蒙纳士大学长期以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中南大学在疫情期间对蒙纳士大学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尽管新冠疫情使目前形势复杂化,但学生的学习、健康和安全仍是蒙纳士大学的工作重点。蒙纳士大学土木系主任Jeff Walker和材料系主任Neil Cameron通过视频连线,对两校土木、材料工程系所的长期交流与联合办学情况以及蒙纳士大学两个系所的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科研水平及毕业生就业前景等作介绍。

蒙纳士大学致力于国际化发展,凭借其卓越的教学及科研水平,综合实力位列全球前100名,位居2021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55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64位,在国际上享有声誉;蒙纳士大学拥有全球领先的学生竞赛团队,具有丰富的实验室科研经验,建设完成全新的学生创客空间和Woodside技术和设计大楼,致力于拓展全球合作,帮助学生在国际化氛围中成长。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双方强强联合的成果,旨在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及国际竞争力。自2005年以来,共有近500名中南学子赴蒙纳士大学学习,其中,41%的毕业生选择进入蒙纳士、牛津、剑桥、帝国理工等全球顶尖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其他学生则选择进入一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工作。据悉,今年我校共有150名新生加入该项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