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被授予“2007年度湖南省来华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4日 作者:向学勇

近日,从湖南省教育厅传来好消息,由于在来华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工作中招生、培养、管理等方面成绩突出,我校被授予“2007年度湖南省来华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目前,我校留学生的培养规模已从过去的百余人发展到四百多人;培养层次从最初的语言培训、本科教育发展到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教育和博士后培养。生源类别由以政府奖学金生为主发展到各类奖学金生与自费生并重,并进一步向以自费生为主的方向发展。 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和实践,我校的留学生教育在不断拓宽招生渠道, 扩大来华留学生教育规模;以教学为中心,确保留学生培养质量;以制度为保障,加强留学生日常管理;以服务为宗旨,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的同时,还形成了一套比较科学的留学生管理办法;制定并不断完善了包括课堂教学、学生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的一系列规定;培养了一批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外语水平的优秀教师;造就了一支刻苦敬业、无私奉献的留学生管理队伍;留学生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气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