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日本NEDO机构北京事务所田端祥久博士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6日 作者:张燕

3月25日下午,日本新材料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北京事务所首席技术代表田端祥久博士及崔润英女士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田端祥久博士一行与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和能源学院相关专家代表在外事办进行了会谈。

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是设于日本政府(经济产业省)下面的独立行政法人。主要任务是支援产业技术和新能源节能领域的研究开发(提供研究经费、组织和管理研究开发项目)以及新能源?节能技术的普及工作。 自1980年建立以来,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开发机构(NEDO)在技术发展领域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会谈中,田端祥久博士除了介绍了NEDO机构,包括NEDO的历史、主要活动、面向中国开展的项目、面向中国的共同研究制度、NEDO的R&D推广方案等外,他还详细介绍了申请NEDO资助项目的申请方法,并以“产业技术研究资助项目(国际领域)制度”和“提案公开征集型支援开发研究合作制度”为例,说明了具体的申请方法,他说NEDO希望通过中国研究人员利用NEDO实施的研究支援制度等方式,支援中日两国在研究开发领域不断加强的合作关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