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法国中央大区政府和学生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9日 作者:丁文 摄影/唐夏

今天(4月9日)上午,李桂源副校长在外国语学院亲切会见了来校访问的法国中央大区主席Francois BONNEAU先生率领的政府和学生代表团一行37人。

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法国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生、师资、学科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并诚挚祝愿双方进一步增进理解与友谊,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他还特别希望法国的年轻朋友们记住美丽的湖南、美丽的长沙以及座落在岳麓山下美丽的中南大学。

法国中央大区主席Francois BONNEAU先生对李副校长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对能够来到中南大学进行友好访问表示感到荣幸。他说,法国中央大区和湖南省早在1991年就缔结了友好城市协议,在企业、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方面开展了多样的实质性的成功合作,相信以后与中南大学在科研学术合作、师生交换等方面的合作也会取得圆满成功。

双方的会谈一直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并互赠礼品。与此同时,双方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也很活泼踊跃,他们就年轻学生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我校聘请的法国籍法语外教Pauline女士也饶有兴趣参与了学生的交流活动,向来自法国的中学生介绍了她在中南大学工作的愉快和有趣的经历,引起学生们阵阵鼓掌声和欢笑声。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我校外国语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有关领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