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诺贝尔奖获得者Erwin Neher教授来校访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7日 作者:伍志刚、谢红应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得者、现任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教授、所长Erwin Neher博士于4月16日晚上20:15分乘飞机抵达长沙。

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田勇泉教授代表学校到机场迎接,并在机场为Erwin Neher教授等一行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宾主双方合影留念。Erwin Neher博士因发现细胞内离子通道,开创膜片钳技术而获得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他的研究使心脏病、糖尿病、癫痫等严重疾病的病因得到新的阐释,在神经科学及细胞生物学界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他此行来访,是为了参加由我校及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举办的“生命科学前沿国际研讨会”,期间他还将参观访问我校有关院系,并与我校专家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随机同行到达的还有本次国际会议组委会主席之一的香港中文大学上皮细胞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陈小章教授。随同田勇泉副校长去机场迎接外宾的还有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梁叔全处长、伍志刚副处长等。Erwin Neher教授的来访必将促进我校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研究的向前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