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七届生命科学前沿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7日 作者:伍志刚、谢红应

今天(4月17日)上午,由我校和香港中文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七届生命科学前沿国际研讨会(从基础研究到转化医学)”在我校湘雅医学院图书馆国际报告厅开幕,来自德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及我国内地、香港、台湾等地区的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湘雅医学院副院长、湖南省侨联主席曹亚教授主持。副校长胡铁辉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大会主席之一、副校长田勇泉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得者之一、现任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所长Erwin Neher教授,法国科学院院士、巴斯德研究所Pierre Tiollais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血管研究中心Levon M.Khachigian教授等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学术研讨会为期三天,大会将就国际生命科学发展前言及热点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旨在致力转化医学的发展,以弥补基础研究临床应用日趋扩大的鸿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