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参加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志愿者服务工作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4日 作者:向学勇

2008年7月1日至8月1日,来自55个国家72个海外预赛区的约120名选手将相聚长沙,参加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展示他们出色的汉语能力和青春风采。

本届比赛以“激情奥运、快乐汉语”为主题,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广电局承办。湖南教育厅和湖南卫视先期派出5个“海搜”小组到美国、澳大利亚等8个国家进行了海搜,海搜选拔的选手将与72个海外预赛区选拔的100多名优秀选手在长沙同台竞技。比赛内容包括汉语语言能力、中国国情知识和中国文化技能。比赛将借助丰富的电视表现手段,以“快乐学汉语”的形式,通过文化体验、赛前辅导来设计比赛内容,全面考核选手的汉语学习能力。

在教务处、基础教育学院、文学院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我校文学院中文专业07级学生中选拔了27名优秀志愿者参加本次大赛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我校是我省选送志愿者最多的高校。志愿者们在6月24日至29日参加湖南省教育厅组织的培训后开始志愿者服务工作。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由国家汉办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旨在激发各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增强世界对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的理解。200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的483名大学生应邀来华参加了决赛,各国参加预赛活动的大学生达4万多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已成为各国大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在中国与世界各国大学生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