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雅礼中美音乐交流演出在长沙举行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5日 作者:伍志刚 谢芸

6月19日晚,由雅礼协会资助的2008雅礼中美音乐交流项目在田汉大剧院音乐厅举行音乐会,我校雅礼奖学金获得者以及贾氏、钟氏学者130余名代表应邀出席了此次音乐会。

雅礼中美音乐交流项目是一个旨在通过音乐交流促进中美文化交流的平台。乐团由中美青年音乐家及音乐爱好者组成。今年是该项目实施的第二年,六月在中国各大城市巡回演出。此次承担长沙音乐会演出任务的乐队由十多名耶鲁大学在校学生及毕业生组成。他们来自不同专业,但是对于音乐的共同爱好使他们走到了一起。音乐是一种无国界的语言,又是相应文化的载体。相信雅礼中美音乐会必将促进中美文化的交流。

在音乐会现场,乐队的演出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不少观看了演出的同学表示:演奏者的热情令人感动,尤其是作为学生团队,这样的激情更难能可贵。当得知乐队中有来自医学院的学生时,众多贾氏学者和钟氏学者也深为感动。医学生的世界也同样可以用音符来勾勒,通过音乐来提高个人全方位素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