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世界卫生组织资助我校湘雅医院开设安全注射培训班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6日 作者:伍志刚 谢芸

11月4日,由世界卫生组织(WHO)资助的“湖南省医护人员安全注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湘雅医院举行。WHO驻中国代表处官员姜凡晓女士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典礼并致辞。副校长兼湘雅医学院院长田勇泉教授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培训班的各级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了欢迎,并向姜凡晓女士及WHO对本项目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此次培训班是湘雅医院向WHO申报的“医护人员不安全注射行为的干预研究”项目的组成部分,先期已获得WHO 10,000美元的资助。本项目基于目前我省基层医疗单位安全注射知识缺乏、安全注射观念薄弱的现状,拟通过对我省不同级别医院不安全注射的现状进行研究,创建安全注射系统培训课程,并对医护人员实施知识和技能培训,从而协助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建立安全注射监控模式,彻底改善我省不安全注射的现状。

培训班由湘雅医院与卫生部医院感染监控管理培训基地联合举办,邀请相关专家为学员讲授医疗废弃物的处理、如何处理针刺伤及预防因注射导致的血液传染性疾病等内容。来自全省十三个地州市的各级医院的13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期间,姜凡晓女士还与项目组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下一步项目的资助方向等进行了讨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