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长助理李劼教授会见日本客人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1日 作者:丁文

11月11日上午9点,校长助理李劼教授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会客室亲切会见了来访我校的日本秋田大学大藏隆彦教授和岩手大学山口勉功教授。参加会见还有冶金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柴立元副院长、张传福教授、闵小波教授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谢红应主任。

李劼助理代表中南大学对已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四次来校访问的老朋友大藏隆彦教授和首次来访的新朋友山口勉功教授表示热情的欢迎。李劼助理向日本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总体发展情况,特别介绍了我校有色冶金相关的传统学科和新兴学科群的特色和最新进展。李劼助理充分肯定了我校与日本秋田大学、岩手大学等高等院校在冶金与材料等领域进行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及其对学校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希望中日双方专家学者能在原有深厚友谊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他说,随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我校与秋田大学、岩手大学在未来的合作上将会更加密切,更有前景。

大藏隆彦教授和山口勉功教授分别对我校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中南大学在中国有色金属界取得的“圣地”声誉表示由衷的钦佩。他们表示将会尽最大努力促进中日双方在教育科技方面的合作,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会见结束后,李劼助理与客人合影留念。

据悉,秋田大学大藏隆彦教授和岩手大学山口勉功教授在访问我校期间,除了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讲座和研讨外,还参观了郴州钻石钨制品有限公司和郴州宇滕化工公司。

相关链接:

大藏隆彦教授,1947年出生,1971年东京大学本科毕业,1973年获东京大学硕士学位。1973年至2005年期间,历任日本最大的铜冶炼公司(日矿金属株式会社)科长、部长等职,1999年担任公司执行总裁。其间,获日本东北大学博士学位。2003年,被聘为日本名古屋大学客座教授。现为日本秋田大学VBL专任教授,东京大学客座研究员,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东北大学、九州大学非长勤教授。

山口勉功教授,1964年生,日本知名的材料冶金专家,日本岩手大学工学部材料物性工学系、物质机能—能源科学系教授,日本资源素材学会、日本金属学会、日本钢铁学会、日本热测定学会、日本热物性学会、日本金属学会、日本环境资源学会、日本学术振兴委员会委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