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参加200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会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7日 作者:丁文

11月14日下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的200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学位办、财务司、学生司等司局部门领导、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刘京辉秘书长、杨新育副秘书长、出国事物部、项目发展部、法律事务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签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60来所“985”与“211”高校的校主管领导、项目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近200人,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邹俐宏副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新育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于继海副司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设立是根据国内外形势变化和实际需要,为国家提供长远智力和人才保障的一项重要人才培养制度创新。他要求各签约单位进一步提高项目意义的认识,以科学发展观指导项目发展的全过程,以人为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本项目。

刘京辉秘书长做了主题报告,总结了2008年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执行情况,指出了该项目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原因,部署了2009年度实施该项目的有关事项和措施。刘秘书长强调:2009年是该项目实施关键的一年,各签约学校领导的重视和综合协调是顺利实施项目的根本和保障,她希望各个学校为未来师资队伍建设着想,发挥学校的主导作用,统筹、规划、协调一致做好这个改革开放以来规模大、层次高、周期长、国家经费投入巨大的高层次创新型拔尖人才的国际合作培养工作。

杨新育副秘书长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国外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签署的合作培养研究生项目,她希望签约学校充分利用留学基金委的项目渠道争取选派一流学生前往外国一流院校攻读博士学位。

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和留学基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参会代表就该项目执行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如派出攻读学位研究生的学籍管理、联合培养博士的学位颁发等问题。

会议结束后,留学基金委还组织各学校项目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