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四届国际先进工程研讨会及相关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1日 作者:高东波/谢红应

第四届中南大学、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三校先进工程国际研讨会议于10月31日至11月5日在武汉理工大学、中南大学举行,此次研讨会是澳大利亚Monash University、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组织的国际工程教育联合体的主要活动之一。

蒙纳士大学工程学院材料系、交通与土木系、化工化学系和机械工程和电子工程系共24位教授、院士、专家和博士生出席。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与蒙纳士大学在以上几个领域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我校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梁叔全教授带队,组织了25位相关领域的教授、专家和博士生出席了此届研讨会,并有20人做了相关的学术报告。

研讨会结束后,乘坐动车组从武汉前往长沙,蒙纳士代表团成员到访我校。抵达长沙后,代表团成员对我国动车组的发展赞不绝口,并对我校参与动车组的科研开发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校访问期间,黄健柏副校长代表学校宴请了蒙纳士大学的来访客人。席间,蒙纳士代表团团长工程学院副院长、澳大利亚工程院、新西兰科学院院士Dong Chen教授向黄健柏副校长介绍了我校与Monash大学的合作情况,特别是中澳国际班赴蒙纳士大学留学学生的情况,称赞我校学生成绩优异;并表示与我校的合作已成为Monash大学与国际高水平大学合作的成功典范。他代表Monash大学工程学院,再次感谢我校为此所作的杰出工作。

黄健柏副校长也对我校与Monash大学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中澳国际班项目的成功举办,并希望此项目越办越好。田红旗校长助理出席了宴请,并表示她所带领的科研团队也是中南大学与Monash大学国际合作的最大受益者。目前已分批选送了多人赴Monash大学开展国际合作,并运送有我校特色的装备到Monash大学,利用Monash大学及澳大利亚国家计算中心的先进装备开展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学研究。

晚宴后,代表团成员与目前就读于中澳国际班的60多名学生举行了见面会。会上,代表团介绍了成员的情况,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

访问期间,蒙纳士代表团成员分组进行了相关学术活动,分别到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学院、土木学院等展开了更深入交流。

我校与Monash大学的国际合作是我校历史上在工学领域与国际一流大学合作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高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开创了我校与国际高水平大学工学院间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