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田勇泉副校长组织召开CMB项目阶段评估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4日 作者:伍志刚 谢芸

11月29日,田勇泉副校长组织召开了由湘雅医学院、三所附属医院、公卫学院院长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CMB(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项目管理负责人员组成的CMB在研项目评估会。这是我校近年来首次用资源整合的观念,系统地、集体地讨论和评估重大医学国际合作项目。这必将对我校今后的CMB及其他医学国际合作项目的实施、成果的推广、影响的外延及新项目的申报产生重要影响。目前,我校在研的CMB项目有专题项目8个,对等基金项目8个。

评估会上,项目负责人、湘雅三医院院长孙虹教授就“三位一体的乡村医师培训及转诊机制研究”项目的阶段进展做了题为“乡村医师培训、适宜医疗技术推广与区域医疗合作网络建设”的汇报。汇报就课题下一阶段的实施提出了工作思路。评估会认真听取了课题阶段进展汇报,并用资源整合的观点,从跨学科、跨学院合作的角度对课题进行了认真的评估。“三位一体的乡村医师培训及转诊机制研究”是今年获批准的CMB项目,由湘雅三医院牵头,通过我校三所附属医院、公卫学院与地方政府之间进行合作实施,项目获得资金33万美元。

田勇泉副校长在评估会上指出,要围绕CMB主席Lincoln Chen博士的大卫生概念,针对目前我国乡村卫生资源短缺、技术、人力薄弱的特点,整合湘雅三所附属医院及其他相关学院的系统资源,认真完成好这一课题,争取三位一体模式在更大范围内得到推广,为政府在这一领域的决策提供有力的理论和实践依据,并通过实施这一项目,扩大我校在国内国际的影响,提升我校湘雅医学领军的品牌效应。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