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将与美国普渡大学PUC共同建立工业过程仿真与节能研究中心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1日 作者:邹俐宏

近日,从美国普渡大学传来消息,普渡大学鉴于与我校合作成效显著决定2009普渡大学机械工程系与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共同建立工业过程仿真与节能研究中心,普渡大学的科恩校长和工学院院长一行将于明年5月来我校参加中心成立签字仪式,这将对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

该中心主要从事多相反应流、计算流体力学、传热与传质及工业过程节能等方面的研究,同时进一步促进中南大学与美国普渡大学在如下领域合作:

1、全面促进中南大学与美国普渡大学在人员交换、研究信息(包括试验数据以及相关的研究成果、实验技术)的交流与合作;

2、在合作领域组织多边国际研讨会;

3、共同从两国政府基金部门和不同的高校项目来支持合作项目的顺利进行。

我校自06年与美国普渡大学puc签订校际交流协议以来就学生访问学习、联系培养、教师访问学习、共同举办学术活动、共同合作科研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我校已连续3年派出学生赴普渡学习,有30余人,其中大部分已完成本科学习,获得普渡的资助继续读研究生。有一部分学生参加了Mittal的科学研发课题,今年刚派出的学生也有获得资助的,我校首批派出赴美的学生中有人已被美国著名的blackberry手机公司高薪聘用,有人现被美国普渡大学留校任教,大部分在继续升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