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与英国伯明翰大学联合培养本科学生项目成绩斐然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1日 作者:张燕

我校与英国伯明翰大学联合培养本科学生项目成绩斐然,目前每年有10多名材料专业的本科生在该校就读。根据伯明翰大学年终考评结果,该校认为我校选派的学生学习刻苦努力,学习能力强,整体素质高,受到了伯明翰大学材料系老师的一致认可。该项目的顺利开展得到了双方学校的高度重视,伯明翰大学工学院两任院长分别对我校进行了访问,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了双方的合作与交流。2009年双方联合培养学生项目将从目前的本科生项目拓展到研究生层面,会有力地促进我校高层次人才的培养。

2004年我校与英国Birmingham大学工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联合培养学生领域加强合作。2007年我校开始派遣本科生到伯明翰大学学习,目前就读的10多名同学是通过我校选拔和伯明翰大学面试在对方学校接受本科教育,他们只需要在伯明翰大学进行1-2年的学习,即可获得双方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并可获得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

根据双方协议规定,我校学生除了可以获得该校免除25%学费的优惠政策外,在我校学习最后1年平均成绩达到85分的同学还可以获得伯明翰大学500英镑的额外奖学金。2008年我校不少同学都获得了这笔奖学金,同时所有参加项目的同学都很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伯明翰大学世界一流的硬件软件设施让他们大开眼界,他们表示能在全英排名前5的学校学习深造为个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们非常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同时也感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为他们出国留学所提供的周到细致的服务。

今年10月,随着伯明翰大学工学院Nigel Weatherill院长率领的代表团的来访,两校合作关系不断加强,双方合作从目前的本科生拓展到研究生层面,该校材料系将对我校学生提供9个攻读博士研究生的机会,3个全额奖学金和6个部分奖学金;双方学生项目形式更加多样,从原有的“2+2”、“3+1”拓展到“2+2+1”、“3+1+1”等以及攻读博士学位等项目;双方学生项目领域从材料专业拓展到化学化工、土木、计算机科学、电子信息、数学和物理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