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应邀参加CMB西湖论坛及新项目工作会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6日 作者:伍志刚 谢芸

2月8日至11日,应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邀请,受田勇泉副校长委托,我校CMB项目管理负责人及公共卫生相关专家出席了由CMB资助、由浙江大学医学院和CMB共同主办的第二届西湖论坛。这是继2007年5月召开的“西湖论坛—医疗卫生的公平性和医疗保障体制”后第二次卫生政策的专题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健康中国2020—政策与行动”,旨在对2008年我国卫生部提出的 “健康中国2020” 的重大战略目标进行研讨。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及卫生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委的有关领导出席了论坛。论坛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新加坡、日本等多个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的30余名专家及官员与北大、协和、复旦、中南大学等国内十三所受CMB资助院校以及其他部分受邀高校及组织的专家学者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借鉴国际经验”、“改进卫生筹资”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对话和研讨。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CMB杰出教授颁奖仪式。我校公卫学院院长肖水源教授与北大常务副校长柯扬教授等10位专家获得了CMB杰出教授的称号,将连续五年获得CMB的资助。

论坛期间,CMB还组织新项目工作会议,就如何结合各校实际情况下一步更好、更有效的实施去年启动的CMB新项目(即“ CMB杰出教授” 和“ CMB下一代学者” )与十三所受资助院校的项目管理负责人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特别是对“下一代学者”项目从到国外攻读硕士扩展到攻读博士、短期人才培养及国外人才引进等进行了探讨。会上, 我校CMB新项目的实施工作受到了CMB项目官员的高度评价。会谈认为我们应该让CMB新项目的实施更有利于学校和入选的个人,从而达到为CMB受赠院校培养实用卫生人才的目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