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与英国伯明翰大学09优秀本科生交流项目启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2日 作者:张燕

3月29日-31日,我校校际交流协议知名院校--英国伯明翰大学工学院高级专家Stephen N Kukureka博士和Steven Quigley博士来校访问。访问期间受伯明翰大学的委派,两名专家面试了09年我校申请赴伯明翰大学交流的优秀本科生,并与相关院系的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收到良好效果。

30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梁叔全处长和邹俐宏副处长接见了外宾,双方就本科学生项目(2+2;3+1;3+2)、高水平研究生项目以及签署新的校际协议书和拓展合作领域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日后会保持密切联系并将这些具体问题一一落实。随后,两名专家对参加09年伯明翰大学“2+2”和“3+1”留学项目的同学进行了面试,同学们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沉着冷静的应答给面试官留下了深刻印象,面试持续了近3个小时,面试官给每个学生做了详细的测试,从个人兴趣爱好、未来学习规划到专业选择和发展等,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使同学们感受到了非常个性化的指导并对即将开始的留学生活充满了憧憬与期待。

30日下午,Stephen N Kukureka博士和Steven Quigley博士分别与材料学院和信息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的老师学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参观了实验室。Stephen N Kukureka博士还将与今年7月初再访我校并做3场学术报告。

附件:我校与伯明翰大学工学院留学项目介绍

我校自2004年与英国伯明翰大学工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开展了许多有益的科研合作与人员交流,目前已有近10名同学赴该校留学。

一、具体内容

1、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从我校本科二-四年级学生中选拔品学兼优者到英国伯纳明翰大学留学,为期1-2年。

2、完成中南大学本科阶段前2-3年学习任务,修满学分,成绩合格,并能够按照伯明翰大学的本科阶段后1-2年教学要求,完成对方课程学习,修满学分,成绩合格,可获得双方毕业证书。

3、学生毕业后可申请攻读伯明翰大学硕士学位,成绩优秀者还可直接申请攻读其博士学位。也可申请攻读其它国家的硕士和博士学位。

二、选拔条件

1、参加本留学项目的学生必须是中南大学二-四年级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且学习成绩优良(平均达到70分)。

2、英语要求:(最晚五月中旬取得)

-雅思6.0分(每项最低分5.5分)

-托福550分(机考213分),写作最低分4.0分

-托福网考80分,每项最低分17分

3、专业范围:

化学工程、化学、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数学、机械工程、冶金和材料、物理和天文学等 (Chemical Engineering, Chemistry, Civil Engineering, Computer Science, Electronic,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Mechanical Engineering, Metallurgy and Materials and Physics and Astronomy)

三、相关费用

1、学生在英国学习期间的学习及生活费用全部由学生本人承担。

2、在英学习期间所需费用约为13,0000-14,0000元人民币/年,

主要包括:(1)学费;(2)住宿费、餐费、日常消费等。

费用说明:(1)伯明翰大学的学费每年略有波动,2009年约为11000英镑/年(具体数字以伯明翰大学当年公布的为准),我校学生可获25%的奖学金,并为达到优秀水平的学生提供最低金额为500英镑的奖学金。所以实际付学费约为8250英镑/年,折合人民币82000万(具体数字以缴费当日外汇牌价为准);(2)英国伯明翰生活费平均约为400英镑/月,折合人民币4000/月。

3、上述费用不包括往返机票、申领护照及办理签证等费用。

四、学校介绍 (学校网站:www.eng.bham.ac.uk)

伯明翰大学创建于1900年,是英国最好最大的校园大学之一,其优异的教学和科研成果在世界各地均享有极高的声誉。伯明翰大学现有在校学生1.9万人,其中博士及硕士研究生约6000人;我国已故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以及现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均毕业于该校。在2000《时代》周刊排行榜上,综合排名第13位。伯明翰大学同时又是全球21所国际知名大学组成的国际基础研究中心协会的会员大学之一。校园位于伯明翰Edgbaston区,交通便利,有多处公交车站和园内火车站。我国已故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以及现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均毕业于该校。

五、相关网站:

更多信息请登陆 http://www.eng.bham.ac.uk 查询

六、其他事宜:

1.面试:伯明翰大学一般于每年3、4月份派教师到我校面试。面试形式:以英语交谈所修专业课程的主要内容,侧重专业知识和英语应用能力的考核。

2.录取:通过面试的同学,伯明翰大学发放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即学生一旦雅思考试获得6分以上,并且各单项不低于5.5分,将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3.雅思考试:参加雅思考试的时间最好不要迟于每年5月份。已有雅思成绩的同学成绩必须在有效期内。

4.签证:由我处指导学生认真准备所需签证材料。使馆受理签证时间约需两周。

5、赴英:伯明翰大学每年10月初开学,学生通常于9月23日左右报到。

6.住宿:学生可根据伯明翰大学的通知,提前申请校内住宿,抵达伯明翰大学以后即可入住(校内学生宿舍可能更加方便,但是会比校外租房的费用高出约100-150英镑/月);希望租住校外住房的同学,可以通过上届我校前往伯明翰大学就读的同学帮助寻找住房,以便抵达伯明翰以后直接入住(校外房租一般200磅/月,生活费100磅/月)。

七、报名及咨询电话:

地点: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05办公室

咨询电话:0731-8830540;8836075

联系人:张老师、邹老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