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将首次与耶鲁大学开展医学生临床选修等交流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3日 作者:伍志刚 谢芸

经过数月与美国雅礼协会及耶鲁大学医学院的反复磋商,根据美国雅礼协会卫生项目主管田红平博士最近的来信,我校湘雅医学院将首次与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开展医学生临床选修等交流活动。

继去年5月至8月我校接收3名来自耶鲁大学医学院住院医师来湘雅二医院进行轮科实习后,耶鲁大学3名高年资医学生将于3月和5月前来我校三所附属医院分别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神经病学、精神卫生学及儿科学方面的临床选修学习。

目前,我校也正在进行选送医学生前往耶鲁进行一个月的临床选修学习的工作,各项申请、选拔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第一批3至多名医学生将于今年6月前往耶鲁。

该项目旨在促进我校湘雅医学院和耶鲁大学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国际医学交流与发展,提高双方医学生的国际医学水平。这是我校第一次与美国耶鲁大学进行医学生交流活动,标志着双方直接交流与合作的正式开始。该项目的实施, 对我校的医学教育不仅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而且将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